夙也

不要ky,我会嘴臭,我不想嘴臭

【云凡】观影体II踏破长夜(3)

预警:第六季观影,cp云凡,雪轩


  

正文: 

  张子凡淡淡笑道:“确定。你的气息一出现我就感觉到了。”

  “哇靠,你那个五雷天心决的感应法也太神了吧,什么时候也教教我。”

  张子凡看着他:“教你可以,但我知道是你跟五雷天心决没有半点关系。”他顿了一下,“我就是知道。”

  李星云一时心动,刚要说点什么却见不远处的草丛动了动。

  “唉呀妈呀。这不是张郎和李星云他们嘛。”

  倾国倾城说着话已经走到了跟前,在她们的后面还跟着耶律尧光。

  李星云嘴角有些抽,不用说,这些人也肯定是被那个古怪的时光漩涡卷进来的。

  倾国倾城拍一把张子凡的肩膀道:“张郎你眼睛可算是好了,俺们姐妹俩老担忧了。”

  张子凡笑道:“托各位鸿福,侥幸得以复明。”

  耶律尧光站在一旁看着他们的神色却有几分复杂,作为漠北的军事统帅,事到如今也早有探马传回张子凡代替李嗣源登基的消息。看过之前的幻境以后他也早已知道李星云不但没死,还成了如今的不良帅,只是为何张子凡会跟他在一起,看起来关系还十分亲密的样子。

  虽然满心疑问,耶律尧光还是道:“张天师,别来无恙,自你离开漠北,本元帅一直担忧你的安危,没想到今日竟能在此得见,着实惊喜。只是,没想到不良帅也在此处。”

  张子凡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嘛,说来话长。”

  李星云双手枕在脑后朝天吹了个口哨,意思是,要你管。

  

【“本元帅征战无数,见过不少骁勇善战的将士,但能以一人之力扭转战局的,唯有祁王。这第一碗敬祁王乃真英雄。”耶律尧光说完端起面前的酒碗一饮而尽。

祁王道:“大元帅过誉了。”

伺候的小兵走到不良帅面前刚要斟酒,不良帅却掀翻了酒碗将其倒扣,以示自己不饮。

耶律尧光也未计较,只是让小兵下去,连带着张子凡也未曾饮酒。】

  

  “现在想来,不良帅是早知酒中有毒,才故意不喝吧。”耶律尧光发出疑问,他只是单纯,并不是傻。此刻旁观者清,自然也开始回过味来。细看来,小兵倒酒的顺序也有几分古怪,似乎刻意避开了张子凡。

  李星云朝天翻了个白眼没做回应,开玩笑,他当然是每一步都经过精心算计。张子凡独处漠北大营,他怎么可能让他真的失去行动力。

  

【不良帅冷冷道:“没想到张天师竟会与外族为伍。”

耶律尧光立刻出言维护:“张天师是心怀天下的大义之士,为了百姓安危,孤身来我大营,本元帅佩服。今日邀祁王前来商议和谈之事也是张天师促成。”

张子凡道:“为使百姓免受战乱之苦,天师府愿促两国和谈。”

“好啊。”祁王轻哼一声反问道:“那我便有一事要问问大元帅,既然漠北有和谈之意,前几日又为何派刺客入岐?”

耶律尧光面上露出歉意,甚至有些抬不起头,他信奉大丈夫顶天立地应在战场上取胜,绝不屑于使用这种暗杀手段。

“此举是我军之过,但并非是我授意,我以元帅之名向祁王保证,此事不会再有。”

张子凡也在一旁道:“在下可以作证,此举非是大元帅授意,还请祁王放心。”】

  

  李星云盯着眼前的画面脸色变得越来越低沉

  陆林轩悄咪咪磨蹭到他身边:“师哥你干嘛呢,这树都快被你薅秃了。

  李星云不满道:“这小子眼睛从头到尾一直盯在张子凡身上,真叫人看了不爽。”张子凡也和这小子一唱一和的,当时他就看了不爽,现在再看一遍更觉得不爽。

  “有人嫉妒了哦~”陆林轩偷笑。

  李星云矢口否认:“我哪有!”

  

【祁王看向张子凡露出几分疑惑:“张天师的眼睛?”

张子凡道:“意外罢了,不值一提。”】

  

  张子凡轻飘飘一句不值一提,听上去仿佛只是走在路上摔了一跤,而不是瞎了一双眼睛。

  李星云偷偷看一眼站在前面的人不经暗叹一声,张子凡觉得不值一提,可叫他怎么舍得。想到以后再也看不到那人的目光注视在自己身上,他整颗心就变得又痛又空。

  

【祁王和耶律尧光就和谈一事展开激辩,不良帅从中挑拨,张子凡以一番渔翁之论说的双方哑口无言。

祁王面上出现几分犹豫,似乎已然被张子凡的言论打动。不良帅却趁机发难,向张子凡射出华阳针封锁住了他的行动。

祁王和耶律尧光都因为毒酒动弹不得,营帐外的士兵也都被不良人解决掉了。

不良帅掐住耶律尧光的脖子,话却是对张子凡说的:“若本帅来做这逆天而行者,张天师觉得现下的局势如何?”

张子凡开口道:“不良帅,你可知此举会……”

“会让岐国和漠北再无和解的可能。”不良帅打断他看向祁王,“祁王殿下,从你动摇的那一刻开始,你就已经出局了。”】

  

  “你们俩演的还真像那么回事,没看出来啊师哥,子凡,你们俩演技这么好,不去唱戏可惜了。”陆林轩忍不住吐槽,如果不是已经知道了前因后果,只看这幅场面,她也会被这俩人耍得团团转。

  “演的?这是怎么回事?”耶律尧光在一旁问道。

  倾国一巴掌拍在他肩上:“哎呀,我的傻侄子,你这还没看出来吗?他们俩是一伙儿的啊。”

  “张天师,这……”耶律尧光难以置信地看向张子凡,后者面上有些愧疚,这件事确实是他们从头到尾利用了所有人。

  李星云却不甚在意,瞒着其他人,他多少觉得有点抱歉,但对耶律尧光他是一点愧疚之心也提不起来。

  

【不良帅一拳击中耶律尧光丹田,后者彻底昏死过去。

张子凡侧耳道:“不良帅,现在收手还来得及!”

不良帅对这最后通牒表露不屑:“优柔寡断,这也是你跟那死去的天子学的?哦~我忘了,你俩已经分道扬镳了。”

张子凡平静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瞬间的崩溃。】

  

  看到这里,李星云顿时觉得自己完了,他当初演戏的时候就顾着自己爽了,怎么刺激对方怎么来,哪儿还想得到会有复盘的一天啊。

  他咽了一口口水,忐忑地看向身边人:“张兄……你不生气吧。”

  张子凡冲他笑得一脸和煦:“生气?怎么会呢?不良帅为天下扮恶人,在下怎么会生气呢?”他将不良帅三个字咬得特别重。

  李星云求救似地看向雪儿和林轩,意思很明显:你们快帮我说点好话啊。

  后者冲他扮了个鬼脸,意思也很明显:自己惹的事自己收拾。

  李星云又看向倾国倾城眨了眨眼,倾国看到以后问:“咋了,大兄弟,长针眼了?”

  倾城仔细研究了一下道:“姐姐,看他的意思好像是想让俺俩帮他说点好话。”

  “这样啊,可是他欺负了俺们大侄子,俺们也很生气啊,这好话咱说不出口啊。”

  “谁说不是呢姐姐。”

  李星云蹲下身捂住脸。

  张子凡觉得奇怪弯下腰问:“怎么了?”

  李星云:“别管我,我头疼。”

  张子凡笑笑,用扇子拨开他的手,给他在太阳穴揉了两下:“现在还疼不疼了。”

  给自己按摩的手力道温柔舒缓,知道对方是真没生气,李星云心满意足,见好就收:“不疼了,一点儿也不疼了。”

  

  tBC.

评论(16)

热度(16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