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也

不要ky,我会嘴臭,我不想嘴臭

【卿礼】仙人指路 侯卿X李存礼

预警:接第六季结尾。

  

  

洛阳郊外。

夜色漆黑如墨,半点星光也无,大团大团的乌云堆叠在夜空中,酝酿着一场暴风雨的前兆。

空气沉闷而滞重,压得人喘不过气。

忽而一道闪电划破了夜空,明晃晃地劈将下来,将洛阳城外的一处院落照得发亮。紧随其后的雷声也打破了夜空的寂静,积蓄了多时的秋雨终于落了下来。

闪电透过窗纸照亮了整间屋子,也照亮了躺在床上的人的脸。让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一张俊美非凡的脸庞,白皙的面孔仿佛是由月光雕琢而成,也如月光般缺了些许生气,冷清得不似人间活物。

也许是受雷声惊扰,床上的人睡得并不安稳,额上沁出了许多汗珠,眉头紧皱,失去了血色的双唇不安地颤动着,似乎是被什么可怕的梦境魇住了。

凑得近了方能听见他唇间溢出的呓语。

“大哥……快逃……”

又一道惊雷落了下来,床上的人猛然睁大了眼发出了一声短促的尖叫。

与此同时,睡在屋子里另一张榻上的人也坐起了身,下榻,紧走两步到他身边。

“哟,醒了。”

李存礼费力地转动脖子看向来人。视线中的人影从模糊变得清晰,又变得模糊。他眨了眨眼想要抬起身体看得更清楚一些,刚有动作,剧烈的痛楚立刻从左半边身体传遍全身。

“唔……”李存礼呻吟出声,旁边的人忙按住他:“别乱动,若是崩开了刀口,神仙也救不了你。”

只呻吟了一声,李存礼便咬牙忍住疼痛。他有太多的话要说,也有太多的问题要问,还有太多太多的愤怒与恨意要发泄,但当这些一起堵在他胸口,他便一句也说不出来。

一只手轻抚住他胸口,似乎是要帮他把那些情绪都平复下去。

“我……”

意识在挣扎中再次昏沉,一道闪电再次划破夜空照亮了整间屋子,李存礼在昏睡之前终于看清了身边人。

尸祖侯卿……

李存礼无法控制地闭上眼,意识再次陷于无边的黑暗。

侯卿伸手探了探床上人的脉息,确定无碍后便也放下心来,将对方的手腕重新放进被子里。

窗外的雨声还在持续,哗啦啦的,像是天上漏了个洞,雨水不停地从里面倾泻下来。侯卿坐在床边看了一会儿床上人沉睡的面孔,随后站起身,走到屋子的另一侧,将窗户打开了一条缝隙,冷风夹杂着雨水飘进来,打在脸上,带来几分清爽。

侯卿长舒出一口气,心情明显有几分愉悦,于是掏出骨笛低低地吹奏起来。

这是他离开饶疆之际,师父最后传授给他的小调,据说可以安神。

暴雨断断续续,将停未停地下了一夜,到了快天亮的时候,天空终于有了放晴的迹象。日出以后,云朵四散开来,露出澄清碧蓝的天空。

侯卿端着药碗进屋子的时候,床上的人已经醒了有一会儿了,目光沉沉地看着床顶的帐幔,看上去精神还不错,只是脸色在晨光下俞发显得苍白了。

侯卿坐到床边,伸手探了探对方的额头:“还有点烧,但比昨晚好多了。”

李存礼看着他:“这里是哪里?”他声音嘶哑,一字一句说得很费力。

侯卿将药碗放到的旁边的茶几上道:“洛阳,准确地说在洛阳的边上。”

“为何救我?”

侯卿道:“卦象说你我有缘。”

“什么意思?”

侯卿摊摊手:“卦象就是这么说的。”

这理由过于荒诞,反倒让李存礼无话可说。

侯卿端起药碗道:“药凉了,先喝药吧。你体内脏器被惊鸿贯穿,十不存一,我让将臣救了你,但你现在内力全失,只剩半年阳寿了,如果将养得当也许能拖得更久一点……”他停顿一下缓缓道,“你可还有什么心愿未了?”

半年……半年……李存礼痛极反笑,“只剩半年,不知尸祖救我又有何用?”

“半年,足够做很多事了。”

李存礼看向那漆黑的药液,只剩半年……只剩半年……喝药又有什么用……今后也不过是当个废人,苟延残喘……

李存礼心中泛起阵阵颓意,片刻后眼中却燃起一点火光,半年就半年,既然老天现在没叫他死,那他便活下去好了!

侯卿一直注视着他,自然也没错过他眼中这点变化,心情又愉悦了几分。

乖孩子,这才是他喜欢的乖孩子。

侯卿舀起一匙药液递到李存礼唇边,后者似是从来没被人这样对待过,有些退缩:“不劳烦尸祖了,我自己来。”

侯卿挑了挑眉:“好,你自己来。”

李存礼左臂还不大能动,仅靠右半边身体的力量支撑着将自己从床上撑坐了起来。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却叫他出了一头一脸的汗。

侯卿一直在旁边看着倒也没有伸手帮忙,活了这么多年,他向来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什么时候不该出手。

  

tBC.

评论(22)

热度(1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