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也

不要ky,我会嘴臭,我不想嘴臭

【现pa】关于老朱家一户口本的那些破事儿(2)

预警:算是论坛体【求助】我爸说如果我弟不原谅我就要对我执行家法 的后续,朱瞻基他们家一户口本儿的一些日常小段子,轻松,亲情向,无cp


正文:

17

  不过朱祁镇是真没想到朱祁钰会注意到他现在吃不了羊肉这件事。

  也由此想起来,他刚留学回来那会儿,其实很受打击很颓丧,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的,除了吃就是睡,什么也不想管,连朱见深都没怎么搭理过。所有的生活都是朱祁钰帮他安排打理的,以保证他能勉强活得像个人样。

18

  等等……这样不是更显得自己不是个人了吗?!

  没法接受这种冲击,朱祁镇去酒吧混了一夜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逃避虽可耻但有用!

  后果就是第二天公司早会迟到,又被朱瞻基训了一顿。

19.

  朱瞻基很是痛心疾首。

  “你说说你每天除了泡妞就是喝酒,你这样下去你能有啥大出息啊!”

  朱祁镇不敢回嘴,缩鼻子缩眼地站在朱瞻基面前,但怎奈他昨晚浪得太厉害,一时没控制住,张嘴打了个哈欠。

  看他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朱瞻基更是窝火,拍了下桌子继续骂。

  “我说话你听见没有!我让你把之前那些人重新笼络回来,你到底做没做啊?做事业靠的是人!是有用的人!只有你自己一个是坐不好这个位子的!你听到没有啊?”

  朱祁镇摸摸头,裂开嘴,冲他笑。

  朱瞻基只恨现在是文明社会,不然他早就几棍子下去了,哪还用这么苦口婆心的。

20

  朱瞻基深深觉得朱祁镇过于堕落,很需要接受传统文化的教育与熏陶,于是通过自己的关系搞到一堆文化讲座和艺术展票,让于谦压着他去接受洗礼。

  “于,于叔……”朱祁镇看见人就有点怵。

  于谦担着集团的法律顾问,朱瞻基还当家的时候,朱祁镇亲眼目睹过于谦靠一张嘴把他们家竞争对手说得跪地求饶的场景。

  他站在那里,仿佛一把正义之剑,凌冽而锋利,杀得敌人片甲不留。

  自那以后只要一见到于谦,朱祁镇就绕道走。

21.

  他是小人,并非君子,于谦的正义之剑劈下来,他大概是一下也顶不住的。

  所以他重新夺位以后,第一件事就是想把于谦搞出去,不过最后没有成功就是了。

22.

  朱祁镇被于谦看着逛书法展,于谦脸上没什么笑意,但也绝谈不上厌恶,完全是在例行公事,完成自己的任务。

  朱祁镇心想,自己真的跟这人合不来啊,只有朱祁钰能受得了这些人。

  朱祁钰性子软,会迁就别人,而他不会,他只会迁就自己。

23.

  想到自家老爹的急声怒吼,朱祁镇不敢敷衍,认认真真将展会从头看到尾。

  一条条巨幅字帖从高空挂下来,宛如银河瀑布,透着光,布幔上浓墨狂草的“仁”“义”“礼”“智”“信”的圣人名言一个一个地砸下来。

  砸得他五雷轰顶,浑身冷汗,头都有点抬不起来。

24.

  “这几幅字都是你爸写的。”于谦说。

  “啊?”

  “你爸年轻的时候对书法绘画都有造诣。”

  “可是……我爸年轻的时候不是混部队的吗?”

  “是,那也是你爸。”

25.

  于谦面具般的脸上终于露出一点可称为人味的表情。

  “你出生的时候,你爸高兴坏了,包了全城最大的酒店请客,给来的每个客人发红包。

  “他给你取名叫镇,对你给予了很多期望,因为他觉得你肯定能做的到。

  “呵,你弟弟就没这么好运气。”

  朱祁镇一时无言,于谦顿了顿又道:“犯一次错并不可怕,犯两次错也不可怕,错了就去承担,但是如果一直错下去,就会离原本正确的道路越来越远。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切记切记。”

26.

  于谦的话听起来并不比朱瞻基写的那几个字轻多少。出了展厅,朱祁镇立刻逃进酒吧,仰赖霓虹酒色接纳他这个凡夫俗子,寻回一点人间的气息。

  半瓶威士忌下肚,朱祁镇头脑开始飘忽。

  打了车回家,朱见深坐在客厅里,见他喝醉跑出来拿拖鞋给他换。

27.

  朱祁镇情绪上来,摸着儿子的小脑袋上演父慈子孝。

  “儿子,怨爸爸吗?”

  朱见深眨巴着眼:“爸爸我知道你忙,没有关系的,我跟着万姐姐就好。”

  天真的模样真是好乖好懂事。

  朱祁镇没想到成了一棵歪脖树的自己还能生出这么根正苗红识大体的儿子,抱着儿子幼小的身体很是感动。

  “爸爸以后一定经常抽时间陪你。”

  朱见深很想表示真的不用,跟自己老爹呆一块儿比起来,他真的比较喜欢万姐姐。

  但看着自己老爹一副傻样,朱见深明智地选择了闭嘴。怎么说呢,察言观色这种天赋在某些小孩身上特别明显。

28.

  朱祁钰在家休养了半个月,身体状况时好时坏,说不上恢复,也说不上恶化。去医院复查,医生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示,除了继续服药和复查外,只说让多放松心情。

  “你弟有什么喜欢的?”

  “……爸你都不知道我更不知道了。”

  朱瞻基很想骂他废物,但发现这很容易把自己骂进去。

29

  朱祁钰喜欢什么,他们两个最亲的人,竟然都不知道。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会儿,朱祁镇想了想说:“我觉得这事儿不能急,得慢慢来。”

  朱瞻基长叹一声,得,听君一席话如听一席话。

  “你爹我算是牛X了一辈子,从来没觉得对不起谁,但有的时候真觉得对不起你弟。”

  朱祁镇刚想说话,朱瞻基又立刻说道:“当然,最对不起你弟的就是你!你说你当初干的都是什么事啊,你到现在到底好好跟人家赔不是了没有,你说你一天天的……”

  今天又是朱祁镇被数落的一天。

29.

  朱见深在墙角偷听到父子俩的对话,转过头就去告诉了朱祁钰。

  朱祁钰听了有些哭笑不得。

  “叔,我爸和爷爷一天到晚密谋来密谋去,怎么一到你面前就又什么都不说了。”

  “我也不明白。”

  “唉,叔,我跟你说我有的时候觉得我爸真傻。”

  “是,我也觉得。”

  朱见深揉搓着脑袋陷入苦恼:“我长大以后不会也变成我爸那样吧。”

  朱祁钰摸摸他的头:“不会,你聪明多了。”

30.

  朱祁镇去外地出差,寄回一大块黑乎乎的东西,说是当地特色很好吃也很好用。

  家政拆了外包装装进水晶盘子里端上餐桌。

  朱瞻基和朱祁钰,朱见深祖孙三人聚在一起看了半天,谁也没看懂这是什么。

  朱见深:“爷爷,要不你先尝尝?”

  朱瞻基:“爷爷还不饿。”

  朱见深:“叔……”

  朱祁钰:“我来给你爸打个电话吧。”

31.

  电话打完破案了,朱祁镇寄回来的是黑姜糖,当地山里的特色,据说能暖胃养身,他跑了好多家才搞到这么一大块陈年老黑姜,又跑到山民家里住了两天看着人家给熬出来的。

  朱瞻基很有点怀疑:“你别是被卖土特产的给骗了吧。”

  朱祁镇:“不能吧,我查了资料说确实有,做好以后我自己也尝了点,感觉确实挺舒服的。”

  朱祁钰掰了一点含进嘴里,有没有效用另说,甜倒是真挺甜的。

  “谢……”

  朱祁钰谢字刚吐了点音,朱祁镇就立刻挂断了电话。

  还是那句话,逃避虽可耻但有用!他现在哪儿听得了朱祁钰跟他说谢谢啊。

  

  

评论(12)

热度(3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