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也

不要ky,我会嘴臭,我不想嘴臭

【现pa】关于老朱家一户口本儿的那些破事儿(1)

预警:算是论坛体【求助】我爸说如果我弟不原谅我就要对我执行家法 的后续,朱瞻基他们家一户口本儿的一些日常小段子,轻松,恶搞向。

正文:


1.

  朱祁钰出院以后被朱瞻基接回了老家,美其名曰补偿他因为自己出差多年而缺失的父爱。

  朱祁钰:“那我哥也会回去吗?”

  朱瞻基:“你哥?你有哥哥吗?我老朱家有那种被身边人套路进了杀猪盘还腆着脸卖自己公司核心技术的不肖子孙吗?!”

  被叫过来充当司机和劳力的朱祁镇嘴角抽了抽,装出什么也没听到的样子,跑到车后面去帮忙装行李。

  朱祁钰看看朱瞻基又看看朱祁镇,然后闭上了嘴。

2.

  朱家老宅位在郊区,依山傍水,环境清幽,很利于病人休养。

  但朱祁钰还是想回市中心自己的公寓,没有什么别的原因,朱瞻基去非洲出了一趟差,对各类小型昆虫越加痴迷,并且带回了一堆昆虫活体及标本。

  没有人想半夜睡得好好的,突然从被窝里摸出一只蜘蛛。

  朱祁钰:“爸,我还是觉得我回家住比较好。”

  朱瞻基表示不解:“这不就是你家吗?你从小在这儿长到大,这么快就忘了?”

  行吧。朱祁钰没再说什么,主要他也不是会跟朱瞻基争论的性格。

3.

  考虑到小儿子的身心健康,朱瞻基最后还是选择把后花园改造成了小型雨林,把所有虫子都搬了进去。

  于谦:“这怎么还留着几盒蛐蛐~”

  朱瞻基:“蛐蛐怎么了!蛐蛐不碍事儿!”

  他发誓真的不碍事!

4.

  朱瞻基回来以后,朱祁镇经常带着儿子回朱家老宅吃饭,时间长了朱见深有点烦。因为爷爷家住的远,回去一趟很费时间,这导致朱祁镇经常取消他的钢琴课,直接减少了他跟万姐姐的相处时间。

  但朱祁镇也很无奈,他爹现在怎么看他怎么不顺眼,不带着朱见深,他可能连家门都进不去。

5.

  虽然带着朱见深,老人家也只对孙子笑脸相迎,但起码能见到人说上话了。

  朱氏商场法则第一条,有交流就有进步。

6.

  朱祁镇努力跟朱瞻基和朱祁钰都保持交流。

  “爸,你这次抓的这个大将军真威风,比之前那只霸气多了。”

  “……这就是之前那只!”

  朱祁镇:……

  朱瞻基白他一眼,转头看到客厅里的画面簇起了眉头:“深哥儿快下来,别一直猴在你叔身上,他抱不动你。”

7.

  朱瞻基:“我看深哥儿好像比上次来又胖了些。”

  朱祁镇:“有吗?小孩儿不都这样,婴儿肥。”

  朱瞻基瞪着眼:“你怎么当爹的,一点也不关心自己儿子。”

  朱祁镇很是不屑一顾,您倒是会当爹,不也就把我教成这样吗。

  当然,这话他也就只敢心里想想,打死也不会说出口。

8.

  朱瞻基再不爽朱祁镇,但看见小孙子还是喜欢的,隔辈亲嘛。

  当即把小孙子招呼过来抱着去看他的战利品。

9.

  朱瞻基带着朱见深去逗蛐蛐,客厅里只剩朱祁镇和朱祁钰两个人。自上次论坛事件后两人还没像这样正经面对面讲过话,气氛难免有些尴尬。

  但这难不倒朱祁镇,毕竟他是出了名的社交牛人,长袖善舞,身处敌方大营也能感化债主,最终达成和谐一家亲。

  只要他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10.

  朱祁镇笑得很是纯真大男孩,拿出标志性开场白。

  “今晚月色真美,星星真亮。”

  朱祁钰:“……哥,天还没黑呢。”

  cao,怎么上来就翻车,朱祁镇心头叫苦,这不是他想要的剧本!!!

11.

  朱见深窝在朱瞻基怀里看自家老爹的眼神宛如在看一个智障,忍不住抬手捂住脸。

  自家老爹的求原谅之旅看起来任重而道远,这样下去,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跟万姐姐一起去逛西海公园啊。

12.

  朱祁钰看着朱祁镇有些欲言又止。

  “你确定你今晚要留下来吃饭吗?”

  朱祁镇心中警铃大作,来了!开始下逐客令了!

  他就知道他跟朱祁钰之间免不了一吵,所以来之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任打任骂绝不还手。

  有些事有些情绪是一定要让朱祁钰发泄出来的,相对的,一般来说,发泄过后就能好了。

13.

  朱祁镇一脸视死如归,朱祁钰却指了指厨房说:“我刚听王姨说今晚吃全羊宴。”

14.

  朱瞻基的老战友给他空寄了一只鲜羊,所以今天的晚饭是全羊宴。煎羊排,烤羊肉串,蒸羊脑,最后一人再来一碗浓浓的羊杂汤,朱祁镇闻着味儿就觉得要吐了。

  留学那两年别的没有,一天到晚吃的全是这东西,吃得他口舌生疮加便秘,产生了严重的心理阴影,以至于他现在就算只是听到羊这个字都会起生理反应。

  怎么偏偏在他来的时候吃全羊宴,他爹绝对是故意的!!!

15.

  朱祁镇在开饭前找到朱瞻基,企图曲线救国。

  “爸,钰哥儿刚出院,吃这个消化不了吧,医生不是交代要忌口吗。”

  “他吃不了这个,厨房另外给他准备了营养餐。”

  朱祁镇欲哭无泪,他能不能说他也想吃营养餐。

16.

  吃全羊宴,就他们几个肯定是吃不完的,朱瞻基又叫来了于谦。

  于谦:“不好意思,找停车位的时候,被一辆红色跑车挡住了出入口,耽误了时间。”

  朱瞻基:“谁这么没素质,把车乱停到我家门口了,保安是干什么吃的!”

  朱见深:“爷爷,那好像是我爸的车……”

  正视图降低存在感的朱祁镇:……OAO

  被自己儿子出卖的人生,谁懂。

  朱瞻基:“你小子皮又痒了是不是?”

  朱祁镇:“我这就去重新停好!”

  于谦:“不用,我已经停好了……跑得还真快。”

评论(6)

热度(43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