夙也

不要ky,我会嘴臭,我不想嘴臭

【云凡】观影体‖踏破长夜(2)

预警:第六季观影,云凡,雪轩cp


  

正文: 

  “嘶~”

  头痛得像要裂开了一样,李星云努力睁开眼又因为强烈的阳光刺激闭上,几次挣扎以后终于缓了过来。

  这里仿佛是一个街市,熙熙攘攘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片惊慌之色。

  又缓了片刻以后李星云从地上爬了起来,向人群密集的地方走去。

  

  【“岐国大门就快要被攻破了,求军爷开恩,当我们进去吧。”

  “求蜀王开恩啊。”

  利州城门外,从岐国逃难出来的流民跪了一地,几个守门的军官戴着凶神恶煞的面具挡在了他们面前。

  “求蜀王开恩放我们进去吧。”

  哀求之声遍野,一个士兵走了出来在众人面前展开圣旨宣读:“监国有令,恐漠北探马深入,今日起关闭城门,无通关文书不得出入,违令者,杀无赦。”】


  可恶,李星云愤恨地握紧了拳头,该死的李嗣源,害怕探马是假,断绝岐国所有的希望,把岐国璧入绝境才是真。

  

  【这一旨文书断绝了流民的希望,守门的士兵也有些不忍。

  忽然,利州大门缓缓开启,一个白色的身影骑着马飞奔而出,一根玄绫遮住了他的双眼系于脑后,随风飘动。

  “张天师此去当真能救岐民?”

  “若留的性命归来,在下愿救天下人。”】

  

  “张子凡!”李星云大叫一声追了上去。

  “李兄,我在这儿!”

  一个声音传入耳朵,来源却不是骏马离去的方向。李星云转过身,张子凡正站在背后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微笑。

  “靠。”李星云锤了一下对方的肩膀,“你怎么神出鬼没的,刚刚骑着马跑了,现在又跑到了我身后。”

张子凡收了扇子正色道:“刚才那人是我也不是我,准确地说那是过去的我,那是漠北攻岐的时候,我从蜀国离开前去漠北大营的事。”

  李星云此刻也反应了过来,他看了看四周,伸手挡住一个经过的流民,那个流民的身影却直接穿过了他的手向前走去。

  “果然。”联想到昏迷前见过的那个光屏,李星云道,“张兄,我想我们进入那个光屏中的世界了。”

  张子凡点点头:“应该是被那个金色的漩涡吸进来的。”

  李星云忽然想起来:“林轩呢?”

  张子凡摇了摇头:“她应该是跟在我后面被吸了进来,但我醒过来以后就发现自己在这个地方,在周围找了一圈以后就只见到了你。”

  艳阳高照,李星云转了个身,他们俩人站在人群之中,不断有人穿过他们的身体,这其中发生的一切都已与他们没有半点关系。

  张子凡喃喃:“真像是在做梦一样。”

  “也许这就是梦呢?”

  “是梦就一定会有醒来的时候,也许等到梦境结束,我们就能回去了,看这股力量好像也没有伤害我们的意思。”

  李星云看看张子凡,对方此时已经换掉了那身金光闪闪的龙袍,穿回了以前那身素白的长裳,流云般的长袖衬得他身姿卓绝,清逸出尘。

  张子凡被他盯得奇怪,不经问:“怎么了?”

  李星云咳了两声收回目光:“我是觉得还是这身衣服适合你。”

  张子凡摊摊手:“我也觉得那身龙袍太浮夸了些,结果还被说是祖制,不能改。”

  李星云还要再说些什么,忽然感到一阵震动,眼前的景象也突然变换起来。天色暗淡下去,周围的环境忽然从阳光明媚的长街转换到了下着暴雨的竹林。

眼前的竹林给了李星云一种异常熟悉的感觉。

  “这好像就是凤翔城外的那片竹林!”

  远处传来一阵马蹄声,二人向着声音的来源抬头看去。

  

  【祁王率领部下前往郊外迎接蜀国派来的援兵,却中了漠北刺客所设的陷阱,被困在幻境之中,五感尽失,姬如雪和陆林轩去找施法之人破除幻境,却被遥辇的毒雾所困。

  千钧一发之际,不良帅身姿乍现,以掌击地,一身护体罡气四涌而出,搅乱了地表气机,破除了幻术。

  姬如雪和陆林轩重创遥辇,祁王脱困,漠北人仓惶逃离。

  不良帅腰横长刀,缓步至祁王面前,低沉着嗓音开口:“不良人天暗星,奉天子遗命,特来相助岐国。”】


  张子凡瞟了一眼身边人:“你小子,挺会装的啊。”

  李星云嘿嘿一笑面上难掩得色:“你就说帅不帅吧。”

  张子凡笑道:“帅,范儿挺正,面相嘛也不错。”

“好你个李星云!自己顾着耍帅却把我们骗得好惨!”

一道声音入耳,二人寻声看去,竹林中走出两个人影,正是姬如雪和陆林轩!

  “林轩!雪儿!”李星云面上一喜又顿住,“等等,你们是真的还是假的!”

  “什么真的假的,本姑奶奶当然是真的!”陆林轩走到近处跳起来给两人一人敲了一个脑瓜崩。

  张子凡委屈:“怎么我也要挨打。”

  “谁让师哥当时瞒着我们,你也是帮手!助纣为虐!”

  李星云向来信奉好汉不吃眼前亏,自然认打,揉着脑袋问道:“所以你们俩怎么会在一起?雪儿你也是被光屏卷进来的?”

  姬如雪点点头:“我醒来以后就发现自己在梁国,然后就见到了林轩。”

  陆林轩:“那是之前我跟雪儿一起吃早饭的地方,我们跟在漠北那帮人后面,然后就到这里了。”

  李星云叹了口气道:“你们的遭遇跟我们差不多,看来我也不用解释了。”

  姬如雪道:“按原来的时间线,我们接下来应该去岐国军营。”

  “我想,不用了。”张子凡在一旁伸出手,从天而降的雨水就像是穿透了他的掌心一般往下滴落。他们几个人一直站在雨里,但脸上身上都很干爽,半点水渍也无。

  “如果我猜的没错,这景色马上又会变了,而且我们还会遇到其他人。”

  果不其然张子凡话音刚落,四周再次风起云涌。

  

  【漠北派人邀请祁王前往和谈,不良帅一同前往。

陆林轩和姬如雪坐在祁王营地回忆起之前李星云和张子凡决裂的时候。

  ……

  “张子凡,你板什么脸啊,你们不是最好的朋友吗?”

  “张兄,受教了。”

  ……

  漠北大帐外,张子凡执扇背手而立,一根玄绫遮住了他的双眼,纵然目不视物,也难掩其风姿。

  不良帅迎面向人走去,斗笠遮住了他的眼睛,面具挡住了他的表情,因此半点情绪也未泄出。

两人擦肩而过。】

  

  “哇,不看不觉得,看了以后才觉得这里转场好像前任重逢啊你们。”

  陆林轩趴在姬如雪的肩上,两人相视一笑,意味深长。

  李星云挠了挠后脑勺尴尬地笑了两声。天知道他当时表面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在那之前他从来没有听说过张子凡瞎了的事!!将臣那个老太婆什么也没说!所以第一次在漠北大营见到人的时候,他心神一下子就慌了,但还得硬着头皮把戏演下去,已经到了这一步,不演就前功尽弃了。

  当然回去以后他第一时间把温韬叫过来揍了一顿,谁让这家伙不老实,竟然帮着别人瞒他。

  李星云想想拱拱身边人:“所以,你那个时候就确定是我吗?”

  张子凡淡淡笑道:“确定。你的气息一出现我就感觉到了。”

  “哇靠,你那个五雷天心决的感应法也太神了吧,什么时候也教教我。”

  张子凡看着他:“教你可以,但我知道是你,跟五雷天心决没有半点关系。”他顿了一下,“我就是知道。”

  

 TBC.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